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区县速递> 明溪 > 正文

明溪:强化基地建设 发展现代农业

www.fjsen.com 2013-09-05 16:01  江月兰 柳 英 来源:今日三明网 我来说两句

9月2日,明溪县综合市场的蔬菜摊位上,罗阿姨正忙得不亦乐乎。“这是今年新上市的淮山,每公斤14元。”罗阿姨一边忙乎,一边说。近年来,明溪县强化基地建设,全面推进现代农业建设,促进农业规模化、集约化、产业化发展。

该县依托“中国红豆杉”“中国淮山之乡”等品牌,坚持特色化、差异化发展现代农业。初步形成了以红豆杉、金线莲、厚朴为主的药用植物产业,以淮山、木薯、茶果、畜禽为主的绿色食品加工产业和以红豆杉、楠木珍稀树种为主的绿化苗木及盆景产业三大特色产业格局。累计建成南方红豆杉基地5万亩、园林绿化苗木7.4万亩、淮山1.5万亩、木薯3万亩,年培育金线莲3000万株,产金线莲鲜品75吨。

该县把基地建设与做强龙头、搞好加工、叫响品牌等相结合,采取“龙头企业 基地农户 标准”的运作模式,建立互惠互补双赢机制。以隆望食品、永亨工贸等5家企业为龙头,着力淮山酒、淮山面、淮山饼干等系列产品生产;以三老食品、正茂食品等企业为龙头,加快肉脯干生产;以兴盛蛋鸡、鑫诺养殖等企业为龙头,加快蛋鸡、生猪养殖基地建设;引进福建喜果公司对红豆杉进行全株开发利用,生产红豆杉叶枕、床垫等系列产品近百个。

同时,该县着力树立农业品牌,实施品牌战略。目前,全县已获得省级名牌农产品2个,绿色食品7个,无公害农产品认证52个。其中,淮山、金线莲分别获得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肉脯干获得国家集体商标注册和地理标志产品认证;“君子红”富硒红茶获得世博会金奖,成为第二十五届世客会首批指定产品。刚刚过去的8月,明溪获得了“中国淮山之乡”美名,淮山系列产品的知名度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江月兰 柳 英)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