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行业资讯> 移动 > 正文

中国移动网游用户1.71亿 新游戏存活仅5%

www.fjsen.com 2013-09-11 17:53   来源:人民日报 我来说两句

  今年以来,国内上市公司收购网游企业的消息接连不断:朗玛信息拟收购网阳娱乐35%股权,大唐电信拟17亿元收购广州要玩,掌趣科技将以8.1亿元对价收购动网先锋,博瑞传播拟10亿元收购漫游谷。近日,华谊兄弟又宣布将以6.72亿元价格收购国内第三大手游公司银汉科技50.88%股权。

  “大家都在近乎疯狂地寻找能够并购的手游公司。”博瑞传播负责投资并购业务的负责人上官鸿表示,青睐游戏企业,是因为它们目前在国内资本市场相对不太适合独立上市,且收入可观,所以现在大家就是要“看准团队,绑定渠道,尽快下手”。

  针对资本市场的疯狂追捧,陈昊芝表示,A股上市公司随便发布一个手游工程师的招聘信息、将现有产品加上手游版、透露和某一线手游公司接洽、计划建立手游孵化基地等,这些都能使公司股价直接涨停。“市场早期被争抢和并购的多是优质公司,但下半年到明年初泡沫化很难避免。”

  “去年和前年大家还在谈论手游有几家会上市,而现在只要有几千万元净利润的手游企业都在被并购。国内手游市场刚刚开始,而种子选手却消失了。”顽石互动CEO吴刚称。

  少则三五个人,多则几十个人,只需6个月,就可使一款手游产品推出上线,而且单月营收动辄千万元,这一切使手游行业看上去充满诱惑。

  但现实也有其残酷的一面。据奇虎360副总裁陈杰介绍,今年上半年,手游每日新上线数同比增长3倍,但存活率仅有5%,真正能够赚钱的手游数量并不多。

  玩家的忠实程度不高,产品的生命周期不够长,游戏同质化又严重,抄袭、山寨、盗版等乱象横行,这些都是手游从业者面临的挑战。

  “一个市场能够持续繁荣的基础就是要不断有精品出现,从而保持消费者对市场的信任、信心和热情。”有业内人士表示。

  金山网络高级副总裁邹涛认为,目前手游行业的同质化、大面积拷贝的速度远远超过了端游和页游。预计在未来很短时期内,手游会进入到精品时代。手游企业只有立志做精品,未来才会有一席之地。

  “手游行业目前可能投机的味道更重一些。”陈昊芝认为,中国手游市场因为空间足够大,玩家对产品的期待也更高,所以希望国内的研发企业能够努力提升产品品质,满足玩家需求。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