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清流:苗木销售“娘子军”闯市场

2013-09-26 16:19:09 来源:三明网  责任编辑:林洪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连日来,清流县嵩口镇立新村育苗户刘华连忙碌着照顾好家里种植的60多亩苗木,因为这些苗木,已是名“苗”有主了。

立新村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育树苗,历经20多年,全村人靠苗木走上富裕路。苗木产业的蓬勃发展,造就了立新村一批靠特色农业发家致富的新型农民,同时,也催生了一支能吃苦,会推销,被称为立新村苗木销售“娘子军”的特殊群体。

刘华连是村里的计生干事,也是立新村销售娘子军中的一员,早在2000年初,刘华连就有一次拉回40多万株苗木订单的记录。当时,出外推销苗木的刘华连在三明一家饭馆用餐,听到邻桌有人正在讨论购买苗木问题,一位男子是苗木经销商,正在寻购一批枫香苗。刘华连一听,立即走向那位男子,亮明自己身份,并直接邀请男子到村里的苗木基地看苗,一单10多万元的生意,就这么做成了。

二女户陈林娥也是苗木推销能手,她的一次成功推销,也是源于朋友吃饭时透露出来的蛛丝马迹。2001年,陈林娥与朋友聚会,偶然听说南平一个林场需要大量苗木,听到这个信息后,她立即只身一人前往南平,找到这家林场推销苗木。这家林场要的是木荷苗,陈林娥一上来就表示自己有优质的木荷苗,但人家根本不信,情急之下,陈林娥让人从家里拉来6万株木荷苗,让林场当场验货,并先行试种。最后,凭借质优价廉的苗木,她成功拿到了林场的订单,并从此与这家林场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直到现在,林场还每年向她订购近20万株苗木。

目前,全村约有70多位“娘子军”走出家门闯市场,成就该村苗木产业一片红火,全村育苗已达1000多亩,苗木产值1000万元以上,户均育苗收入10多万元。(邓文桂 吴火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