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文化教育 > 正文

沙县试行小学生“周二无作业日”

xm.fjsen.com 2013-11-12 16:36   来源:三明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今天放学没有作业喽。”“可以上网、看书、打球去了。”……11月5日星期二傍晚,沙县城三小学的学生们一路结伴而行,七嘴八舌地说着他们当晚的打算。原来,为配合教育部出台的教育减负十项“军规”的实施,当天起,沙县各所小学开始试行“周二无作业日”。

沙县教育部门此次的“减负”措施主要是针对沙县城区及农村各所小学一到六年级的学生制订的。内容包括:一到三年级不举行任何形式的统一考试,所有学生每个星期二不留书面式家庭作业。其余时间只给学生布置一些适合小学生特点的体验式作业,来提高学生的动手和动脑能力。在学习资料方面,沙县明确规定实行“一科一辅”,也就是说学校和老师不准向学生推荐、推销或者变相推荐、推销任何教辅材料,不允许在校老师利用课余时间有偿托管学生等一系列措施。

“‘无作业日’当天,老师将不再布置任何书面作业,让孩子拥有完全属于自己的自主时间。”沙县教育局思政股股长张隆金表示,推行“无作业日”的初衷就是转变教师的教学理念,要在课堂上下功夫,提高课堂效率,尽量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和个性发展留出空间。(罗超旻 谢 萍)

责任编辑:张海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