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福建日报看三明 > 正文

腾出宝地三百亩 运动休闲两相宜

xm.fjsen.com 2013-11-14 09: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1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赵锦飞 通讯员 茅露姬 乐德声)沙县新建体育公园,打造“运动在林中、林中来休闲”的城中花园,方便市民健身、运动,成为国家级全民健身户外活动基地——

10月23日晚8时许,沙县体育公园内热闹非凡。公园广场上灯亮如昼,300多名群众在6万平方米的广场上翩翩起舞。跳广场舞的人不用自带功放,也无需选曲,所有歌曲都由公园自动播放,每天晚上7点多开始,9点多自动关闭。

尽管夜色如水,但公园内满目苍翠。据了解,公园设有10万平方米的绿化带,种植了10多类花草,让公园四季花开不谢。由于地处城区中心位置,四面八方的市民到此都很方便。来自城北小区的居民郑和告诉记者,这里是城区名副其实的黄金宝地,周边地段的商品房价格已超过1.5万元每平方米。“想不到这么好的地块,却用来建设公园。我们到这里,既能健身,也能休闲,真是太好了!”郑和说。

“公园刚开工时,周边被拆迁的居民还不很放心,常常会到工地瞅瞅。当看到工程确实是建设公园,而不是开发房地产后,他们才放下了心。”沙县文体广电出版局局长陆玉姬说。

此前,郑和所在的城北小区由于健身设施有限,晚上能散步、健身的地方基本上都是人满为患。虽说县城有两三家公园,但规模小、功能不完善,并且路途遥远,因此,她晚上便只好待在家里。现在,有了体育公园,她就有了一个休闲的好去处,每晚都出去锻炼一两个小时。她说,锻炼后,“人感觉很轻松”。

每天,都有四五千名居民来到公园内健身、散步。你瞧,健身步道上,散步的人络绎不绝;一些爱好音乐的居民则在公园内尽情放歌;还有一些孩子正忙着学轮滑、玩迷宫,欢声笑语不断。体育公园布局完善,分为老年活动区、少儿活动区、浪漫健身区、篮球运动区、服务设施区等。不论妇孺老少,在这里都能找到适合活动的场所。但不管在哪个活动区,大家都会发现,周围一片绿色,花园般的环境让人感觉很惬意。据了解,这正是体育公园着重打造的“运动在林中、林中来休闲”的氛围。

一支舞曲结束了,广场舞的领舞者谢文华有了空闲,就和记者聊了起来。她说,她已学习了7年广场舞,还自创了《七月火把节》、《火恋》等舞曲。从去年9月来到这里跳舞后,她和舞伴们就喜欢上了这个地方。“广场很亮堂,音响效果又好,在这里跳舞,不仅能自我展示,而且还有很多粉丝跟着学,是一种真正的享受。”她说,以前因为没有专门的场地,她只能在小区的广场上跳舞,因为光线很暗,大家只能摸黑跳舞,毫无美感可言。虽然她们尽量不打扰别人,但还是有一些小区业主对此有意见。有时,她们还会遭受不明啤酒瓶的袭击,跳舞时也提心吊胆的。

“现在,有了体育公园,跳舞,就有了专门场地。我们再也不用担心突然飞来的啤酒瓶,在这样一个绿意盎然、充满诗意的地方跳舞,我们都感觉很愉悦。”谢文华说。

据介绍,为了完善城市功能,2011年,沙县将占地333亩、总投资4亿多元的体育公园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这是该县有史以来最大的社会事业项目。项目第一期包括建设园林景观公园和青少年体育活动中心,去年6月基本完工;第二期主要是体育场馆建设,明年可全部竣工。目前,可容纳5000名观众的主体育馆、可容纳1000多名观众的游泳馆以及双层多功能馆都完成了主体建设工程,场馆按照国家级标准建设,可举办国家以及省内单项体育比赛,还可满足大型文艺演出、集会等需求,预计明年上半年投入使用。

目前,体育公园已成为沙县展示城市魅力的标志性建筑。不少外地参观团到此,都点名要参观体育公园,并称赞体育公园“设施完善,提升了整座城市的品位”。据了解,沙县体育公园已被国家体育总局命名为“国家级全民健身户外活动基地”、“国家级优秀体育公园”。

责任编辑:张海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