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区县速递> 泰宁 > 正文

泰宁:惠农政策催生粮农售粮热潮

xm.fjsen.com 2013-11-14 11:12   来源:三明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11月7日,在下渠乡粮站粮食收购现场,粮站工作人员用电子仪器快速测量稻谷的含水量,放眼一望,售粮车队已排成长队。工作人员说,连日来,粮站的粮食收购工作非常繁忙,他们每天都要加班加点。

今年,泰宁县市面稻谷收购价格为每50公斤120元,为保护粮农利益,县粮食部门按国家要求及时启动保护价收购政策,每50公斤135元,此外粮农还能获得储备粮订单收购直接补贴12元。这样,每50公斤稻谷比市场价格高出27元,以水稻亩产400公斤计算,把粮食卖到粮站每亩可直接增收200多元。

县粮食局粮食购销公司副经理吴远丁告诉记者,他在粮食部门工作20多年来,今年农民的售粮热情是少有的,这都是粮食保护价政策收购给农户带来的效益。

今年,县粮食部门做足准备,做好收粮工作。投入70余万元为粮站、收购网点购置除杂机、地磅、输送带等各种收粮保粮器械;在500万元自筹资金的基础上,再向银行申请贷款2500万元收购资金,目前已到位700万元,为及时、足额兑现农户售粮款提供充裕的资金保障;在收购过程中,要求各个乡镇粮食收购点做好便民优质服务,及时兑现粮款,不打白条;做到粮食随到随收,及时方便农户售粮。

粮食收购最低保护价和订单直补等惠农政策,催生粮农售粮热潮。今年秋粮上市以来,泰宁县粮食购销公司日均收购粮食400吨,是往年的2倍,截至目前,该县已收购粮食7600余吨。(杨远英 曾丽霞)

责任编辑:张海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