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行业资讯> 电力 > 正文

明溪供电公司整治重载台区保供电

xm.fjsen.com 2013-11-19 18:57  林长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19日讯(通讯员 张玉生 林瑞芳 本网记者 林长春 )国网福建省明溪县供电公司将瀚仙镇十里埠村台区原容量80千伏安的变压器更换成200千伏安,解决了该村配变重载等问题,保障了该村200多户居民用电无忧。今年以来,该公司投资570多万元,通过新增配变台区布点、调配增容等方式,目前已陆续解决了16个配变台区重载问题。

近年来,随着明溪县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大部分家庭大量添置了冰箱、空调、热水器等家用电器,用电需求快速增长,城乡部分台区出现供电能力不足、变压器重载现象,特别是临近春节,该县有一万多名农民外出务工,他们大都集中在春节期间返乡。这段时间,大功率家用电器利用率高,用电量会成倍增长,往年曾出现变压器重载和过载现象,电网低电压、“卡脖子”问题也十分突出,有的乡村还因严重过载烧毁过变压器。

为保证冬季用电高峰和春节期间安全供电,明溪供电公司应用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实时采集获取城乡各地变压器的荷载信息,并派技术人员实地进行隐患排查和负荷预测,统计梳理供电线路设备重载问题,分析重载原因,先后发现5个台区的变压器重载和过载。该公司立即编制治理方案,按照“轻重缓急”原则,结合农网改造升级,对重载线路设备进行治理。目前,该公司按计划抓紧对湖上村、青山小区等地的配电变压器和线路实施增容改造,提升配网供电可靠性,全力保障安全优质可靠供电。

责任编辑:张海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