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旅游资讯 > 正文

明溪 晚桂飘香

xm.fjsen.com 2013-11-27 09:37   来源:三明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明溪居民在城区老街的民主路和解放路及周边河滨公园散步时,会闻到一股股沁人心脾的桂花香,阵阵花香吸引了众多游人驻足观赏。明溪县绿化办主任郭利良工程师说,作为今秋的最后一拨桂香,近期明溪的桂花将集中进入盛开状态,花期可持续至11月末或12月上旬。

此前明溪桂花已开过两次,但均未能让居民尽兴欣赏。如中秋前早花品种早银桂第一拨开放时,最高温度达30℃以上,国庆期间桂花第二拨绽放时却逢狂风暴雨肆虐,因此都早早凋谢。由于明溪县近期持续降温,温度较之前几次桂花开放时低很多,早晚温差加大,有利于桂花开花时间延长,预计本次桂花的开花期会达到1周甚至10天以上。若再加上四季桂的花期,此次桂花开花比上一次的总量更大,时间更长。(肖书平 文/图)

责任编辑:张海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