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文化教育 > 正文

三明市首届新型职业农民中等职业学历教育开班

xm.fjsen.com 2013-11-28 09:53   来源:三明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11月25日,来自大田县太华镇甲魁村的苏潭生,心情格外激动,他没想到自己也能成为一名学生,参加全市首届新型职业农民中等职业免费学历教育培训班。已近不惑之年的他,作为一名中职新生,走上了“进修”成长的道路。

这次新型职业农民中等职业免费学历教育由市委农办负责,主要依托三明农校、三明林校承担培养任务。当天,大田县委党校的大教室内座无虚席,苏潭生等111名同班学员,满怀期待与新奇,参加了开班式。作为参加新型职业农民素质提升工程学历教育的农民,他们免学杂费、书本费和农业职业资格证书报名考试费,3年学习结束考试合格后,将获得中专学历证书和农业职业资格证书。学习期间,以农村经济综合管理专业课为主,开设《会计基础》、《农村经济管理》等课程。

苏潭生他们之所以能来到这里参加学习,源于今年省委、省政府启动实施的“万名新型职业农民素质提升工程”,这项工程计划选送1.2万名在农业支柱产业规模经营方面是“领头羊”的农民,参加大中专学历教育和农业职业技能培训,培养全省新型职业农民骨干队伍。

25日在大田开学的新型职业农民中等职业免费学历教育培训班,拉开了我市加快培训新型职业农民的序幕。这些与土地打交道的农民学生,将感受新的中职教育学习生活,围绕涉农专业展开学习,了解现代农业发展的最新信息,掌握本领,提升素质。截至目前,全市共2280名农民的中专学历教育在大田班启动后将全面展开。他们主要是各类农村种养大户、家庭农场主、农民合作社负责人、农村六大员等。此前,全市已有502名农民参加福建农林大新型职业农民大专的学历教育。

这些农民学员虽然大多已近中年,但开班式后,很快就进入角色,开始了来之不易的中职学习生活。考虑到农村的生产生活实际,新型职业农民中等职业免费学历教育培训班,在教学上主要以网络和函授形式为主,三明市农校的骨干教师送教下乡,利用农闲时节,到设在大田县委党校的教学点,为学员们集中上课。(苏诗苗 魏美珍)

责任编辑:林丽琼

原标题:全市首届新型职业农民中等职业学历教育开班

责任编辑:张海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