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清新三明 > 正文
古桥碧水蓝玉村

2013-11-28 10:36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逗湖羊 观白菊

湖羊是世上稀有的品种,主要分布在江浙交界的太湖流域,皮柔、肉鲜,胎湖羊皮被称为“软宝石”。蓝玉村有人养湖羊?我们前去探访。

羊圈干净,闻不到羊粪味。饲养员提着切碎的玉米秆倒入食槽,湖羊们伸长脖子享受着美食。蓝玉村盛产甜玉米,大量玉米秆就成了湖羊日日享用的营养餐。村民不再焚烧玉米秆了,空气好了,口袋也鼓了,生态致富两不误。

湖羊毛白色,毛势卷曲似柔和的水浪波纹。

饲养员说,湖羊性情很温顺,生活在蓝玉村悠闲自在。我试着采了几片小草举到“羊宝宝”面前,“羊宝宝”凑上前嚼起了草。

秋日村庄菊花怒放,正是收获季节,花卉大棚里,村民们正忙着采摘白菊。

“这些白菊可都是抢手货,乘飞机运往韩国、日本。”肖基传笑眯眯地说。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