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时政 > 正文

海西三明生态工贸区生态新城见闻

xm.fjsen.com 2013-11-29 09:55   来源:三明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 巫瑞万

在海西三明生态工贸区生态新城核心区,有一座长约50米的普通二层工棚板房特别引人注目。如果不是有“中共三明市委海西三明生态工贸区工作委员会”、“海西三明生态工贸区管理委员会”、“福建三明生态工贸区生态新城集团有限公司”这三块牌子挂在板房上的话,人们还以为这是一座施工业主单位的工棚房。现在,它是海西三明生态工贸区管委会的办公楼了。

海西三明生态工贸区生态新城是工贸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多快好省地建设生态工贸区生态新城,成为海西三明生态工贸区开发建设领导小组、工贸区管委会的一件头等大事。在生态工贸区生态新城组建之前,工贸区管委会的办公点在梅列区政府内,后来与之合署的三明现代物流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地点是在距工贸区8公里之外的虬江街道办事处。物流开发区管委会尽管采取了“工地‘一线’工作法”、“早餐会”、项目建设现场办公会等多种形式,大幅度提高了工作效率,但由于路程较远,不利于现场办公。

今年10月,海西三明生态工贸区机构重新组建后,海西三明生态工贸区开发建设领导小组和海西三明生态工贸区生态新城建设发展领导小组认为,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和省、市委的部署,生态工贸区的建设者要发扬艰苦奋斗、厉行节约的创业精神,一切做到少花钱、办好事、方便群众办事,“大干一百天,奋力建新城”。于是,在工贸区生态新城核心区内建起了这座简易的办公楼,也就是现在的工棚板房,新组建的海西三明生态工贸区管委会及与其合署办公的相关机构在这里办公。

这是一座充满希望的办公楼,是一幢充满激情的创业场所。

11月25日下午,记者来到工贸区生态新城核心区,走进了这座办公楼。先从南侧的铁架梯子上二楼,上楼梯时,脚底下发出“哐当哐当”的声音。在狭窄的二楼走廊行走时,每走一步,就有“嘭咚嘭咚”的声音。走进各间办公室,相邻两间办公室的楼板不仅会连着震动,楼板还会发出“嘎吱嘎吱”的声响……

责任编辑:张海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