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时政 > 正文

三明市政协组织委员开展集中视察活动

xm.fjsen.com 2013-12-04 10:44  曾凤清 来源:三明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12月3日,市政协组织在市区的委员,分3个视察团,赴沙县和市区集中开展视察活动,为即将召开的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做准备。

市政协主席程立双,副主席张来水、李茂胜、赖逢良、曾明生、李宝兰、朱一勤参加视察活动。

在东牙溪水源保护区,委员们实地察看了中村乡集镇生活污水处理中心、中村乡回瑶村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点、东牙溪水库和水质自动监测站的运行情况。程立双指出,东牙溪水源保护涉及市区几十万人口的饮用水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一定要切实加强宣传,提高群众环保意识,共同自觉保护水源;要加强管理,在当前污水处理中心排放达标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锈水田改良、管网维修管护等工作,确保保护区内无污染企业;要落实水库24小时值班制,杜绝任何破坏水资源和威胁大坝安全的行为;加强监测,保证饮用水源的绝对安全。在市区第二供水工程建设点,委员们详细了解了项目进展情况。程立双强调,开发第二水源既是满足群众安全用水的需要,也是满足城市新城发展的需要,一定要抓紧项目进程,确保按序时推进工程建设。

百姓富、生态美,是全市人民的期盼。我市森林城市建设、“四绿”工程建设正开展得如火如荼。委员们认真察看了市区沙溪河东岸沿河绿地修复提升工程、市区城市绿道项目、国道205线沙县后底至永安吉山改线工程一期工程项目建设情况,仔细询问项目进程、农民工有关工资保障等情况。在三明生态工贸区生态新城项目建设现场,委员们详细听取了生态新城基础设施建设、产业规划布局等情况介绍,向有关负责同志咨询新城规划及建设进展情况,希望生态新城能够打造成我市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同城化的新载体、宜业宜居的新区域。

委员们一致认为,视察活动拓宽了知情明政渠道,提供了客观翔实的议政素材,有助于大家更好地充实完善提案、建议、大会发言相关内容,为开好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打下坚实基础。委员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把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与人民政协履职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参政议政、协商建言实效,为推动政协工作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加快建设开放三明幸福三明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张海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