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文明建设 > 正文

三明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服务活动扫描

xm.fjsen.com 2013-12-06 10:51   来源:三明日报    我来说两句

●林芳芳 雷智苑 邓璐一 王伟来

12月5日,在城市客厅广场、腾飞广场……市区3000名志愿者以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生动实践着“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志愿服务是一种快乐

在腾飞广场,志愿者苏晋闽和肖爱梅的免费理发、量血压服务摊点人气最旺,等待接受志愿服务的市民排起了队。“今天店铺没开门,我在腾飞广场这里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要不然你过来这里?”肖爱梅接到了一个老顾客的电话。肖爱梅的理发店在三元区沙洲路,她说十几年前在三明林校附近开理发店的时候自己就开始当志愿者了。“虽然志愿服务要占用自己赚钱的时间,但是这种快乐,是钱换不来的。”肖爱梅笑呵呵地说。“没错没错,就是这个想法。”一旁的苏晋闽笑呵呵地附和。

无论个体户还是文明单位的职工,无论是提供实在的理发、电器维修服务,还是卖力宣传各类法规知识,戴上小红帽、穿上红马甲的那一刻,他们就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他们脸上的笑容书写着快乐。

志愿服务帮助更多人

“这是我们外出救援用的水袋,这个是一些常用的急救药……”在城市客厅广场,福建蓝天志愿救援队三明分队志愿者清清在给市民认真地做讲解。

蓝天志愿救援队三明分队是市区第一支全公益性民间救援队,今年1月成立后,志愿者们开展过赈灾救灾、公益救生训练和山地救援等活动。

“我们对体力的要求就是,在外出救援的时候最少要负重10公斤。”“那如果体力不行的话,是不是就不能加入了?”“如果您真的愿意加入这个公益组织,可以考虑到秘书组做些工作。”志愿者清清热情地回答市民的问题。

“我们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救援队,在他们需要帮助的时候能够想到我们。同时也希望有更多人能加入到公益救援的队伍中。”清清说。

目前,我市共有1000多支志愿者队伍,他们结合我市文明城市创建活动,针对城市环境、城市交通秩序、环境保护、弱势群体等社会服务问题,顺应群众需求,广泛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的人享受到志愿服务。

提供更好的志愿服务

法律宣传、环保宣传、保健指导、缝补衣物、维修电器……昨日,在市区的7个12·5国际志愿者日服务活动点,忙碌的“红马甲”成为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

“如果万一遇到火灾,可以把毛巾弄湿了,然后捂住嘴巴和鼻子,像我这样,弯腰前行。”志愿者曾迪声情并茂地向市民张大爷介绍。

“一般就是拿一下宣传单就走了,这个小伙子还认真地给我讲解,不错。”张大爷笑呵呵地说。

“听说了今天志愿者日要来这里搞活动,我事先就把要宣传的内容进行熟悉了解,不仅仅是发宣传单,要把自己了解的信息,根据不同对象进行针对性的解读,这样市民更容易接受。”曾迪是市公安局消防支队梅列大队的消防员,平日里他与同事们参加了不少消防方面的公益活动。

“您的血压偏高了,饮食方面要避免过于油腻,还有不能吃太咸。”志愿者为市民量完血压不忘多交代几句;“下次您烧水的时候,水不能放得太满,溢出来容易造成漏电。”为市民修完电器不忘嘱咐事项……志愿服务质量在志愿者们的认真负责中不断提高。

责任编辑:张海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