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旅游资讯 > 正文

向莆铁路沿线旅行商到三明踩线

xm.fjsen.com 2013-12-12 10:10   来源:三明日报    我来说两句

12月7日到10日,我市举行“动车游三明,一路好风情”向莆铁路沿线主要旅行商踩线、媒体采风活动,来自武汉、南昌、抚州、九江等市旅行商、新闻媒体记者共50多人参加了活动。

今年9月26日向莆铁路通车,作为我国第一条连接海峡西岸和中部内陆腹地的快速铁路通道,向莆铁路不但为连接东南沿海与华中腹地架起了最便捷通道,而且使原来的“跨省游”变成了周边游,坐动车出游成为人们的新时尚。坐动车从三明北到武汉只需5个多小时,到南昌只需2~3个小时,三明旅游产品在向莆铁路沿线市场备受青睐。市旅游局针对江西等周边省份进行旅游产品推介,建宁、泰宁、沙县等县都主动出击,吸引江西、湖南等周边地区客源。

为了让三明旅游更好地对接动车时代,市旅游局组织此次考察踩线活动,以听取南昌、武汉及省内主要旅行商对开拓三明旅游市场的建议和意见,了解三明旅游产品在当地的实际销售情况,掌握当前华中市场及省内市场的动向,从而推出更适合于南昌、长沙、武汉、福州、厦门、泉州等目标市场的线路产品,让更多的旅行社对三明旅游产品产生兴趣,提升三明旅游产品在华中市场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进一步巩固省内市场份额。

四天的考察中,旅游商和新闻媒体记者参加第十七届中国(沙县)小吃旅游文化节开幕式,考察了向莆铁路沿线将乐玉华洞、泰宁世界地质公园、建宁闽江源生态旅游区和永安桃源洞等主要景区,品尝沙县小吃,参加三明旅游产品说明会。我市美丽的山水、良好的生态、悠久的人文、精美的小吃都给旅游商留下深刻印象。泰宁明清园是今年新开放的景点,总投资3.5亿元,是一家大规模收藏、展示古建筑和木雕艺术精品的民间收藏博物馆。南昌市旅游局薛建文处长说,我从事旅游行业三十多年,像这样高档次的地方景点是头一回见到。三明不仅生态好,空气清新,而且有不一般的人文看点。

在三明旅游产品说明会上,市旅游局陈欣局长介绍说,三明是最绿省份的最绿城市,旅游资源丰富,拥有中国丹霞泰宁世界自然遗产、泰宁世界地质公园和53个国家级旅游品牌,三明的旅游资源有闽江正源、水上丹霞、溶洞奇观、客家祖地、长征起点、美食寻源等六大特色,可谓是好山好水好风情,数一数二数三明,动车游三明,一路好风情。他希望向莆铁路沿线旅行商与三明更好合作,开发旅游市场。会上,三明市2012年地接万人社前十名旅行社及向莆铁路沿线三明境内旅行社与南昌、抚州、九江、武汉等市旅行商进行了线路对接、客源互送等方面沟通。(王长达 林 挺)

责任编辑:张海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