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清新三明 > 正文
啃柿子的太阳鸟

2013-12-13 10:22 肖书平/文 履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观鸟爱好者履端在明溪县城西郊叶厝坑发现一对酷似蜂鸟的小鸟在红彤彤的柿子树丛中觅食。那雄鸟相当鲜艳,身披五色羽毛,嘴细长弯呈管状,扇动翅膀停悬空中吮吸柿子果酱,令人称奇。

 

●肖书平/文 履 端/图

12月4日,观鸟爱好者履端在明溪县城西郊叶厝坑发现一对酷似蜂鸟的小鸟在红彤彤的柿子树丛中觅食。

这种鸟长不过8厘米,雌鸟体型小,上体橄榄色,下体浅绿黄色;那雄鸟相当鲜艳,身披五色羽毛,嘴细长弯呈管状,扇动翅膀停悬空中吮吸柿子果酱,令人称奇。

经明溪国家级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站专家认定,此鸟为叉尾太阳鸟,又被称为“亚洲蜂鸟”。其尾羽很像燕子,故又称燕尾太阳鸟。

专家介绍,叉尾太阳鸟经常被误认为是蜂鸟,因为会飞悬在空中采食花蜜。

叶厝坑生态环境非常好,平常就有野鸟40多种在这里生活。进入冬季,野果飘香引来了平时稀罕的鸟类,履端最近就发现林雕、赤红山淑鸟、丝光椋鸟、暗绿绣眼鸟、黑头腊嘴鹊、棕颈钩嘴鹛等鸟类。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