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福建日报看三明 > 正文

幸福搭着动车来

xm.fjsen.com 2013-12-14 10: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14日讯(福建日报 何在华 口述 陈亮 陈晓星 整理)

人物名片:何在华,祖籍四川,建宁县黄坊乡武调村村民,建宁动车站保洁员。

我叫何在华,今年57岁,家住建宁县黄坊乡武调村昌坑农民别墅小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的生活,我的家人,和我所在的村庄,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回首这一切,我有太多的喜悦、太多的自豪,也有太多的感动。

喜悦的是:家门口找到了工作;自豪的是:家门口有了动车;感动的是:好政策,让家乡越变越美了!

23年前,我从四川老家到建宁打工,之后,定居在武调村李坊小组,原来的老房子,靠近河边,四周都是农田,一到汛期就涨水,被列入了地灾点。

2009年建火车站时,我家的农田和房子都被征用。

在武调村,由于向莆铁路建设,共有4个小组110多户村民被征地900亩。

于是,县里在火车站对面统规统建别墅型新房,首批79幢已分配到户,第二期正在建设中。抓阄分房时,我抓到了别墅的第二排。现在房子更好,造型美,面积大,不用再担心涨水。

土地被征用之后,我在铁路上找工作,帮助铁路工程师们搞测量,后来又到工地上扎钢筋,隧道打通后,我又进入电气化施工队。累是累点,不过每天有150元的工资,心里很高兴。我的妻子吴萍香,就在村里打零工,每天也有100元的收入。

2013年9月26日,向莆铁路开通,对我来说,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因为我和我的妻子在家门口找到了工作,转型成为“上班族”。

我和妻子都在火车站里当保洁员,每人每月工资1600元。

责任编辑:邓宇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