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三明市开展重点项目视察及预算工作调研

xm.fjsen.com 2013-12-14 12:34  林嘉琦 来源:三明日报    我来说两句

12月10日至12日,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健带领的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到我市开展重点项目视察及预算工作调研。

在明期间,张健一行深入三明铁路北站站前广场建设项目、沙县机场建设项目、沙县金杨环保电池配件研发生产项目、沙县金煌新能源建设项目、永安曹远镇下墩村2013年土地整理项目、永安建新橡胶全钢载重子午线轮胎生产项目、福建三农万吨有机氟生产项目、三明酶制剂产业基地建设项目、三明市第一医院等,了解市(县)预算资金分配和使用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今后工作的建议意见,了解省级重点建设项目储备、到资、开工、建成、投产、效益、项目的生成和管理机制等情况。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对企业发展的情况介绍,详细询问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在12日召开的座谈会上,张健一行听取了我市关于重点项目建设及预算工作情况汇报后,对我市今年重点项目及预算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张健指出,预算工作是预算执行、预算公开的基础,一定要做准、做细、做实这项工作。要将部门预算编制与预算执行、结转和结余资金、资产管理等结合起来,盘活公共资源;要进一步完善基本支出定额管理制度,把预算定额由综合费用细化到具体的项目,使基本支出预算更科学、规范、细致;要建立项目建设绩效评价体系,把好项目资金的“入口”和“出口”关,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在重点项目建设方面,张健要求,要持续强化产业方面的联动关系,做好招商工作,尽量策划生成一些好项目,特别是一些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的项目,政府部门要支持、引导、包装,形成品牌;市人大常委会要支持配合政府解决一些要素难题,主动引导企业,加强协调有关部门,形成推进项目的合力,全力支持和促进三明重点项目的推进和实施。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明德,副市长林俊德、肖明光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记者 罗超旻)

责任编辑:邓宇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