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福建日报看三明 > 正文

三明建立农村消防宣传服务站

xm.fjsen.com 2013-12-17 09: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1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赖坤发)日前,三明市在194个建制村设立农村消防宣传服务站,村民利用闲暇时间到服务站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十分方便。

三明地处闽西北山区,农村地区面积大、人口多,且道路复杂,交通不便给灭火救援带来困难。在农村建立消防宣传服务站,有助于村民搞高防火意识,掌握一定自救技能。据了解,农村消防宣传服务站主要依托村委会建立,各建制村由治安主任牵头,成立义务消防宣传队,开展日常及冬防、节日等重点时期的安全用火、用电宣传,并对本村出现的火灾险情第一时间进行处置。同时,三明消防支队每月联合派出所深入各乡镇,对各村义务消防宣传队队员进行业务培训。

此外,三明市把强化农村消防硬件建设作为推动点,在各建制村消防宣传服务站配齐灭火战斗服、水带、水枪以及消防报警锣、消防喊话筒等农村特色御火武器。服务站运转之后,各个临近站点之间形成交叉宣传、抱团服务,遇到险情可互相支援。

责任编辑:张海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