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时政 > 正文

福建三明医改新经验 破除“以药养医”怪圈

xm.fjsen.com 2013-12-20 07: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三明将城镇职工医保、城镇居民医保、新农合集中管理,节约了管理成本,提高了运行效率 
 

十八大一年来

到2015年规划床位16万张

在已经开展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等19类重大疾病保障的基础上,我省将慢性髓细胞白血病、血友病等两类病种纳入农村居民重大疾病医疗保障范围。截至10月底,省属卫生重点项目共完成投资4.4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5.8%。

我省还调整医疗机构设置规划,加强综合医院儿科、妇产科、重症医学科等薄弱学科建设。对病床使用率低于85%的公立医院,不再进行扩建。到2015年,全省社会资本举办医疗机构总床位数要达到3.2万张,占全省医疗机构总床位的20%。同时,福州、厦门、泉州、莆田市将医疗园区纳入建设规划。到2015年,全省规划床位数调至16万张,比原规划增加8000张。按常住人口计每千人口医疗机构床位数达到4.0张。

《决定》·亮点

公立医院

落实政府责任,取消以药补医,统筹推进管理体制、补偿机制、价格机制、药品供应及医疗绩效评价机制和人才培养、人事薪酬制度等综合改革。改革药品配送制度,提高配送企业集中度。

社会办医

优先支持举办非营利性医疗机构。鼓励有实力的企业、慈善机构、基金会、境外投资者举办医疗机构,鼓励非公立医疗机构向大型医疗集团发展,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公立医院改制重组。推进医师多点执业制度,完善将民办医疗机构纳入医保定点的制度。

责任编辑:邓宇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