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时政 > 正文

三明地税:涉税事项步入“快车道”

xm.fjsen.com 2013-12-23 10:09   来源:三明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没料到,不到10分钟就办好了,地税办事效率不错!”12月13日,在大田县地税局办税服务厅,退役士兵陈进喜办妥即将开业饭店的减免税手续后,向经办的税务人员高岚竖起了大拇指称谢。这是三明市地税系统涉税事项办理全面提速的一个缩影。

今年来,三明市地税局不断优化办事流程,推进职能转变,通过推进涉税事项前移即办和提速工作,理顺税收征管、服务职责,简化办税环节,精简表证单书,提高办税效率,切实落实“两个减负”。

上月全市地税系统配置相关设备,成功上线了“涉税资料管理系统”和“电子印章系统”,实现了征管资料“一次采集、反复利用、高度共享”和电子印章“识别自动化、管理安全化、办税高效化”,借助和发挥其“无纸化、电子化、网络化”的支撑作用,拓展网上涉税文书送达、网上涉税申请资料受理等服务,为涉税事项办理的全面提速创造了条件,正逐步实现纳税人“足不出户办税”的愿景。

该局通过进一步优化“综合税收业务管理系统”的办理流程和时限配置,将涉税事项科学划分为282项,统一由办税服务厅“一窗式”受理,提供“一站式”服务。按照宽进严出、风险可控、能简则简、能快则快的原则,对在纳税人存续期间,通过主管税务机关日常巡查、纳税评估、税务稽查等后续管理工作,达到涉税事项跟踪管理到位。

同时,根据业主风险等级,三明市地税局已前移了137个事项至窗口即办,即办事项由原来的88项增至现在的225项,占全部涉税事项的比例由原来的30%增至现在的80%,其余暂不能即办的57项涉税事项,其办结时限也全部压缩至法定时限的60%。(颜建谋 张知松)

责任编辑:张海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