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福建日报看三明 > 正文

宁化县开展“人教数字校园”建设提高教育信息化水平

xm.fjsen.com 2013-12-31 10:16  姚春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成果显著教学资源千里一线牵

“‘人教数字校园’的运用,把老师们从繁重的备课中解脱出来,减轻了老师备课的负担,减少了老师到处查找资料的时间;利用其资源进行朗读与写字指导,弥补了部分老师在朗读与写字指导方面的不足;为山区的孩子开阔了视野,享受到均衡教育带来的好处;同时也为学校的办公、学籍管理提供了便捷高效的平台。”试点校的校长对“人教数字校园”赞不绝口。

据悉,宁化县开展“人教数字校园”试点一年多来,试点工作进展顺利,试点工作稳步扎实开展,已取得了显著的教学成效,受到师生的普遍赞誉。试点实验校的老师说:“我喜欢用‘人教数字校园’网络资源来进行朗读指导与写字指导。因为‘人教数字校园’的内容丰富,每课都配有课文全文录音,图片欣赏、Flash动画、拓展影视片等资源,提供书签、笔记、标注等工具,既可以让我们教师引导学生在教材中听、说、读、写,还可以帮助师生在课堂上利用多媒体与传统教学相结合的模式及时、高效地互动。”实验校的学生说:“自从我校运用‘人教数字校园’后,我发现我们上课更轻松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也提高了。课堂上老师利用‘人教数字校园’为我们拓展了很多课外知识,让我们增长了见识。我们每天都渴望上用‘人教数字校园’的语文、数学、英语课。”

一支粉笔、一块黑板、一张嘴和一本教科书,这种使用了多年的传统的教学模式,正在发生着变化,山区现代教学的春天,已经拉开了序幕。综合来看,“人教数字校园”能让山区孩子与城里的孩子一样享受同样优质的教学资源,为学生开阔了视野,享受了均衡教育带来的好处。缩小了城乡教育的差距,成为广大教师的好帮手。“人教数字校园”势必将成为学生自主探究学习的乐园,成为教师专业化成长的家园,成为教育教学成绩提高的载体,让更多的老师、学生从中受惠。          (姚春杰)

责任编辑:张海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