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政务 > 正文

三明2013年各县(市、区)政协工作亮点回眸

xm.fjsen.com 2013-12-31 10:30   来源:三明日报    我来说两句

编者按

回望过去的一年,三明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工作中心,不断探索和创新工作思路,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进三明科学发展和“百姓富”、“生态美”作出了积极贡献。回眸点点滴滴,可谓精彩不断,下面撷取2013年十二个县(市、区)政协,凝心聚力,务实创新留下的一串串闪光足迹。

梅列区政协——访委员 增活力 办实事

梅列区政协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中心,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树立“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工作理念,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各项工作上了新台阶。

区政协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委员企业开展“下基层、访委员、听民意”活动,走访委员企业35家,重点了解在当前经济运行环境下委员企业生产经营、资金供求等状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收集整理形成了委员企业走访情况报告,并提出对策建议供党委政府决策参考。

在政协委员中秋文化讲座上,委员们加深了对传统节日的了解,收获了知识,开阔了眼界,同时委员们相聚一堂,交流友谊,畅谈履职经验,形成共促梅列平稳发展的共识,委员活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受到好评。邀请省委党校教授作《凝聚亿万人心共筑中国梦》、当前经济形势专题讲座,邀请有关部门通报情况,为委员们知情明政创造有力条件,进一步提高委员们履职建言的积极性。

行善举,扶贫济困办实事。工商界叶德俊、金宁灼、林纪智3名委员捐资11万元资助辖区农村学校购买学生校服,现辖区农村寄宿学校的学生全部都有了统一的校服;刘丽雄委员发动公司积极参与公益事业,组织赞助健康跑、“微心愿”爱心活动等公益事业20万元;许晗委员参与关爱农民工春节慰问活动,送去200份大米和礼包。一年来委员们积极为民办实事好事,累计为慈善事业捐款捐物、扶贫济困达70多万元。委员们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其中李奇勇委员被九三学社中央评为先进个人,他的论文在2013年市政协论坛征文评比中获得一等奖;李玲玲委员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