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政务 > 正文

三明2013年各县(市、区)政协工作亮点回眸

xm.fjsen.com 2013-12-31 10:30   来源:三明日报    我来说两句

宁化县政协——为发展“进位赶超”鼓与呼

宁化县政协发挥联系面广的优势,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进位赶超”发展目标,通过宣传媒体和政协各种会议、活动等,唱响发展主旋律,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推进宁化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客家小吃是宁化近年主抓的一个新兴产业。为打响这一品牌,去年初,县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开展专题调研,提出传承客家优良传统、加大财政扶持力度等具体建议。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并采纳政协建议,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客家小吃业发展问题,成立了专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日前,又组织开展专题视察,就宁化客家小吃产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建议。目前,宁化客家小吃集体商标成功注册,现已在全国各地开业1134户,颇具特色的客家风味小吃300多种,其中41种被福建省烹饪协会认定为福建名小吃。《人民政协报》刊登“福建宁化县政协助推客家小吃火起来”,既对政协建议转化成效给予报道,又进一步宣传了客家小吃。

为弘扬客家文化,发展祖地经济,县政协在《人民政协报》成功策划一期客家祖地宣传专版。3月7日,全国“两会”期间,《人民政协报》A8专版刊载《福建宁化:千年古县,客家祖地》,大力宣传推介客家祖地、革命苏区、红军长征出发地——福建宁化。

此外,在政协各类会议和调研视察走访等活动中,县政协大力宣传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邀请县政府及相关部门通报工作情况,把全体委员和各界人士的创业激情调动起来,形成了议发展、谋发展、干实业的浓厚氛围。

建宁县政协——在忠诚履职上谱写新篇章

一年来,建宁县政协坚持“跟进县委决策,服务中心工作,增强履职实效”的理念,忠诚履职,最大限度地释放出推动全县科学发展的正能量,为加快建设“三个新莲乡”作出了积极贡献。

围绕全县重点工作和民生热点问题,找准结合点,开展全面协商、专题协商和面对面协商,为全县发展出谋划策;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形成调研视察报告18份,意见建议得到重视和采纳;通过提案、参会监督、特邀监督等形式,有效发挥监督作用,提案答复率100%。

政协领导参与全县重大事项的决策、讨论和重点工作任务,融入大局,投身一线,形成了“同唱一台戏”的发展合力。政协委员不仅“动脑献计”,而且“主动出力”,在促进发展中较好地发挥了作用。

关注热点,开展农村饮用水安全、食品安全等视察活动,积极建言献策;深入基层,一批把握民生脉动的社情民意信息得到反映和重视,促进了相关问题的解决和改善;坚持服务群众,深入开展“下基层、访群众、办实事、促发展”活动,积极引导委员开展帮扶弱势群体、参加社会光彩事业。

积极争取省、市政协的指导,广泛开展联谊交友,加强横纵向联络互动;找准维护社会稳定、化解矛盾、民族团结、宗教和睦工作的切入点,突出社会管理、基层治安防控体系和少数民族村发展等问题,深入调研,建言献策,为全县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坚持文史搭台,弘扬先进文化,切实做好文史资料工作。

抓学习,提高理论素养,坚持多形式、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深化学习活动;抓队伍,提升政协形象,建立健全委员管理制度,完善考核机制,提升履职实效;抓服务,提高机关效能,深入开展争优创先活动,营造工作争先、团结和谐的良好工作氛围。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