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政务 > 正文

三明2013年各县(市、区)政协工作亮点回眸

xm.fjsen.com 2013-12-31 10:30   来源:三明日报    我来说两句

尤溪县政协——为全县再提升再赶超再跨越主动作为

2013年,尤溪县政协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的作用,切实履行职能,为推动尤溪再提升再赶超再跨越做出了积极贡献。

坚持理论学习。把强化思想理论建设、贯彻协商民主要求摆在政协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突出学习重点,筑牢共同思想基础,增强履行职责能力,确保政协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紧扣发展要务。把加快工业企业转型升级、推进小城镇建设、提高教育质量等课题作为重点调研内容,形成26份调研报告,县委主要领导在政协呈报的《送阅件》上先后作出21次重要批示,多条意见建议被采纳并付诸实施。以提案办理为抓手,不断加大督办力度,提高提案办理实效。全年共收到提案108件,立案108件,办复率100%,面商率100%,满意率98.15%。

自觉履职为民。注重发挥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在服务和保障民生方面的渠道作用,全年共向县委县政府和省、市政协报送社情民意信息39期,反映意见和建议67条。围绕推进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组织委员深入基层,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于民。

加强团结联谊。深入开展“下基层、解民忧、办实事、促发展”活动和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支持文艺界政协委员开展文学创作、书画交流和摄影戏曲展演;加强与尤溪在外乡贤、县外工商界人士和工商社团的联系。组织编辑出版了《尤溪楹联集成》一书,完成了《红色印记》和《尤溪简史》征求意见稿。

强化自身建设。修订了《全体会议工作规则》等15项工作制度,并形成《尤溪县政协委员会重要工作制度规则汇编》和《尤溪县政协机关工作制度汇编》;健全了协商意见建议的报送反馈机制;持续开展“我为科学发展建诤言”活动。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