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政务 > 正文

三明2013年各县(市、区)政协工作亮点回眸

xm.fjsen.com 2013-12-31 10:30   来源:三明日报    我来说两句

大田县政协——做好政协各项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2013年,大田县政协注重发挥其职能作用,做好各项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开创了政协工作的新局面。

抓实提案工作。今年将部分委员个人提案首次纳入重点提案办理范围。根据《关于加快发展生姜产业的建议》的委员个人提案,县政协及时组织农业和科技界的政协委员深入生姜生产基地,提出了生姜产业走规模化、品牌化、标准化之路等建议,得到县委、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生姜生产基地日前通过了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验收小组的现场考核,大田成为第三个通过验收的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人民政协报》刊发了大田县政协助推生姜产业发展报道文章。

开展视察调研活动。年初确定了茶产业、民营经济、医疗卫生、教育、城市管理等方面的调研课题,责任分解到各班子成员,形成了质量较高的调研报告。

提高委员履职能力。邀请县发改、经贸等部门为工商联和经济界委员举办了非公有制经济政策知识讲座,主要针对大田实际情况,有选择地介绍一系列政策、措施和办法,就本县非公经济发展面临的问题提出了应对的意见建议等。

畅通社情民意。注重反映难以得到、不易关注的社会情况和群众的意愿、期盼,通过界别渠道综合收集群众分散意见,以《政协简讯》等形式送达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其中《关于在福田大道职专路口设立红绿灯的建议》,县城市道路改造指挥部及相关部门及时调研并落实,确保行人及车辆通行安全。

做好文史工作。由县政协与厦门集美学校委员会联合编辑的《集美职校在大田》于2013年10月正式出版发行;《大田文史资料》第25辑《大田书法》已于日前编辑出版,收录了包括朱熹、祝允明、董其昌等名人墨宝在内的书法作品数百件。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