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时政 > 正文

大田以全省第一名的成绩通过初级水利化县验收

xm.fjsen.com 2014-01-02 10:20  林 丹 来源:三明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近日,大田县以全省第一名的成绩顺利通过省第六批初级水利化县建设验收,这是大田县水利建设结出的又一硕果。

2010年,大田县被列入初级水利化建设县。三年来,该县先后投入1.92亿元,完成了柯罗桃、程坪头现代化水利示范园区建设,高云、双纲等4座小(一)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西安村、元山村等7处山地水利工程建设,桃源镇、上京镇等地12处灌区续建配套改造工程建设,建设镇、广平镇等地18处小型引水工程渠道防渗规划工程建设;建设村级饮水工程183处,惠及人口10.11万。目前,全县已组建了30家村级用水户协会,不仅确保农户饮用自来水的正常运转和管理,而且让大批水利工程重新焕发生机。

大田县地处山区,农田分散,连片的耕地少,渠道防渗点多面广,难度大。县里通过推广现砼及U型槽防渗技术、改造中低产田、实施喷灌工程等措施,高效节水、保水。目前,全县总耕地面积22.12万亩,有效灌溉面积达到18.99万亩,占总耕地面积的85.8%,节水灌溉面积达到10.55万亩,占有效灌溉面积的55.6%。

(林 丹)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