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政务 > 正文

三明:政协提案治好了隧道“骤盲”

xm.fjsen.com 2014-01-03 11:40  骆志雄 包红英 来源:三明日报    我来说两句

途经省道307线永安至清流嵩口隧道的驾驶员,再也不用提心吊胆,担心“视觉黑洞”,元旦前夕,升级改造后的隧道照明系统投入使用。而让这一隧道明亮起来的是清流县政协的一份提案。

嵩口隧道是清流县境内的交通要道,全长545米。因隧道原有路灯照明设计不合理,损坏后又未及时维修,造成隧道内光线昏暗,驾驶员进入隧道时,隧道内外光线反差大,造成瞬间“骤盲”,存在事故隐患。2013年初,清流县政协收到委员提交的提案,建议将嵩口隧道内的路灯整治工程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县交通局、公路局获悉后,立即联合办理了该提案,并于2013年6月份对隧道照明进行了维修。

在2013年8月份召开的清流县政协提案集中督办活动中,有委员提出,维修后的隧道内照明依旧达不到标准,建议进行照明系统改造,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清流县交通局、公路局闻讯后,派出工程技术人员进行现场观测,并测量出相关数据,提出了解决方案。他们投入资金167万元,对该隧道照明及供配电系统进行升级,重新规划,按单洞双向行车方式布设灯具,采用LED灯和高压钠灯相结合,满足了正常的通行要求。 (骆志雄 包红英)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