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化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进群众活动 消除火灾隐患

xm.fjsen.com 2014-01-03 15:21  陈楠 张茜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3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 通讯员 张茜茜)近日,宁化县公安消防大队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和“清剿火患”战役,在城区永辉超市门口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知晓率调查活动,以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和现场教学的方式向群众推广宣传消防安全常识。

“这份是有关于消防安全常识和家庭防火传单,请您仔细阅读并学习。”几名消防队员向超市出口处的民众分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并且热情亲切地邀请群众到展示处,接受群众咨询,向他们展示和讲解灭火器、切割机、空气呼吸器、水枪、水袋和防护服等消防器材的性能和使用方法。“这种方式对于小孩子学习消防知识很有帮助,我带着他来见识和学习一下。”刚从超市购物完的雷女士带着自己的孩子认真向消防队员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并当场看了消防员如何使用切割机。

“我们共出动了14名消防员,2辆消防车,下午3时到永辉超市搭起宣传台,进行现场教学,向群众讲解消防安全知识,经过询问和调查,大部分的群众对于消防安全知识还是挺了解的。”宁化县消防大队副中队长张楚源告诉记者。

据悉,宁化县公安消防大队在“圣诞节”和“元旦节”前夕都进行了消防安全知晓率调查活动,并在其他公共场所、娱乐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地进行疏散演练和灭火救援演练,提醒群众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全力确保火灾形势持续平稳。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