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福建日报看三明 > 正文

换了环境 住了新房 圆了好梦

xm.fjsen.com 2014-01-15 08:30  程枝文 游晓璐 顾文静 魏兴谷 林顺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15日报道(福建日报记者 程枝文 通讯员 游晓璐 顾文静 魏兴谷 林顺来)

方新芳(永安市槐南镇荆山村村民):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实施居住证制度,实行差别化落户政策,引导和鼓励农业转移人口优先向中小城市和建制镇转移。去年,我在市郊盖了一幢两层半的新房,还拿到市民户口,享受和城里人一样的待遇。

(背景:方新芳的老家在山区,距离城关约60公里,老房子盖在山边,由于常会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过去每天都提心吊胆。去年,在市里统一安排下,她在市郊盖了100多平方米的新房,往返市区只需10多分钟,还能享受市民待遇。)

王元权(仙游县榜头镇紫泽村村民):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深化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加强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去年我们村被列为莆田市幸福家园试点建设村后,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

服务日益完善。美中不足的是,我们农民的身份没有变,希望今年省两会的代表、委员能在户籍制度改革上,多提一些建设性的意见。

(背景:10年前,紫泽村连路都修不起,村民出门购物都靠肩挑手提。自去年成为莆田市新型城镇化的试点村后,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如今,村里有公园、学校、医院,村民出门可搭公交。不久前,村里的学校还引进十几名大学生当教师,隔壁村的孩子都来上学。此外,刚设立的村卫生服务中心,配备有5名医生、2名护士,还是医保定点单位,村民看病可直接报销。)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