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新闻 > 正文

泰宁县大源村茶树菇“造血”基地盘活一贫困村

xm.fjsen.com 2014-01-18 10: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村民展示茶树菇菌袋

报业集团领导参观茶树菇基地

东南网1月1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易福进 黄智敏/文 黄少毅/图)当从村里的茶树菇基地领到7000余元工资时,余增凤、黄双珠等5名低保户格外激动。因为,这是他们人生中第一次领工资。

为他们提供就业的,正是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为千年古村——泰宁县大源村打造的茶树菇“造血”基地。

2012年5月,泰宁县新桥乡大源村被确定成为福建日报报业集团重点帮扶挂钩村后,按照“坚持开发式扶贫”的思路,海峡导报社先后捐款60万元,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为贫困村打造百万袋茶树菇基地。

去年,茶树菇基地投产第一年就获得丰收,产值超过160万元,为贫困户等发出30余万元工资,利润超过40万元。今年,茶树菇基地还将扩大生产,大源村不仅脱贫“梦圆”,也将走上致富路。

而大源村的这一扶贫模式,日前也吸引了人民日报、新华社、中新社、经济日报等媒体的广泛关注。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