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时政 > 正文

三元:人大代表捐资修路 社区居民出行方便

xm.fjsen.com 2014-01-26 10:49  杨开长 王丽明 来源:三明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这引路终于重修翻修了,不仅路平了,而且还装起了护栏,我们住在这一片的老人家都非常开心,真的很感谢资助单位。”1月20日,在三元区红印山天桥引路上,60岁的郑秋英激动地告诉记者。
  三元区红印山社区有6000多名居民,长期以来红印山天桥引路一直是学生上放学、社区居民前往市场的交通要道,每日人流量约2000~3000人。该路修建于1998年,十几年失修,路面破损不堪,坑坑洼洼,路的两边还有水沟,居民行走很不容易,甚至有人摔倒而骨折,严重影响居民生活。去年3月,红印山社区开始策划修缮路面,但苦于资金问题始终无法得到落实,修路愿望一直不能实现。
  去年11月,三元区人大常委会获悉这一情况,立即倡议共建单位和人大代表捐资6.8万元,次月便开始重建红印山天桥引路。其中,作为人大代表的三明市宏泰钢构责任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永生和三明市通汇物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蒋宝林各捐资1万元作为修缮引路资金。“以前每次走过都是提心吊胆的!”社区居民林锦凤说,如今,重新翻修后的红印山天桥引路完全焕然一新,路面铺设着防滑彩钢板,路两边也装上了不锈钢扶手,红印山社区居民行路难的问题终于解决了。
(杨开长 王丽明)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