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生态产业 > 正文

尤溪:今年冬笋产量可超2万吨

xm.fjsen.com 2014-01-28 10:35  林 盛 来源:三明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严冬来临,又是福建省尤溪县新鲜冬笋上市的时节。每年的11月中旬至次年2月中旬冬笋作为时令菜,深受市民喜爱。而春节的临近,让市场上的尤溪新鲜冬笋更加畅销,价格也是节节攀升。
  尤溪县台溪乡笋竹高效示范户郑立榕说:“今年冬笋收购价格在八九元左右,比往年高三四元。今年我改变了传统的挖笋方法,直接深翻林地,有笋就拿来,这又节省了深翻竹林、竹林抚育的工资,仅冬笋产值达到12万元以上。”
  郑立榕经营的竹林有300亩,这两年竹山的效益越来越好。去年在政府的扶持下,投入竹山10多万元。修建竹山灌溉蓄水池50多立方米,安装了喷灌系统,开设了竹山道;同时对竹山进行了拉沟施肥,竹林长势很好,竹笋长得又大又多,现在冬笋上市量每天都在300斤以上。改造后的毛竹林,每亩效益比改造前增收600多元。
  2013年,尤溪县继续加大对竹山经营的扶持力度,从竹林培育示范片建设、竹林施肥、竹山道路开设、竹山引水灌溉四大方面予以扶持,通过竹林丰产基地和基础设施的建设,提高了竹林集约经营的水平。目前已经进入挖冬笋的高峰期,与去年同期对比,毛竹冬笋的产量和收购价格有很大提高,按照目前冬笋的价格,仅这一项全县13.5万的竹农平均每人增收700元——900元。
  尤溪县是全国30个“中国竹子之乡”之一。目前,该县竹林面积达到70万亩,竹笋产量达10.3万吨,今年冬笋产量可超2万吨,创造经济效益3.2亿元。(林 盛)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