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福建日报看三明 > 正文

为外来人口解忧

xm.fjsen.com 2014-01-28 16:31  吴继良 罗芬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28日讯(福建日报吴继良 罗芬芳)“小姜,听说你们今年不回四川了,刚放假的孩子没人照看,我们来串串门,看帮得上忙吗?”20日晚,在永安市尼葛工业开发区金林凯公司职工公寓里,燕北街道计生协会工作人员上门拜访小姜。

原来,小姜夫妇因为要加班,今年没有回老家,正发愁才读小学3年级的孩子没人看管。社区的网格助理员小刘听说了此事,便向街道反映。街道计生协会马上安排帮扶工作。

每逢春节,一些外来务工人员没有回老家过年,他们的孩子正放寒假,没人照看。今年,燕北街道特地组织社区里的家教、心理咨询、卫生保健及病人陪护等义工,帮助外来人口解决后顾之忧。

据悉,目前已组织了46名义工开展志愿服务,已有9户有需求的外来人口家庭得到帮助。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