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福建日报看三明 > 正文

忙碌着,迎接新生儿

xm.fjsen.com 2014-02-07 08:5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7日报道(福建日报记者 项裕兴 通讯员 张德遴)2日,大年初三。尤溪县医院妇产科里,7点46分,电话突然响起:“快、快叫救护车来,我老婆快生了!”医生陈梅芳和同事们立刻赶往坂面镇坂面村。

到达目的地,陈梅芳已听到新生儿的啼哭了,立即按程序实施断脐、检查等环节,这名未等医生到达就着急降生的新生儿3公斤,健康;而产妇产道裂伤较大,必须送到县医院手术。回到医院,医护人员共同努力,为产妇缝合好了伤口。陈梅芳说:“每天都得出车三四趟,每次接到医院的产妇和新生儿都顺顺利利的,是让我们最开心的事啦!”

妇产科里,医生胡凤星忙碌着。过去的24小时里,共有16名新生儿降生。本来是当天上午8点可以下班回家的她,一直到上午10点半才忙完手头的事。

妇产科主任潘文钦在妇产科工作23年来,在家里过春节仅有一次。她说:“春节意味着忙碌,因为老家在外省外地的医生护士,要安排他们回一趟家,这样人手就更少了,我们共有29名医护人员,今年春节安排回家过年的有7人。所以,过春节,对于我们来说,就是更多的责任、更多的工作。”

忙碌间隙,陈梅芳接过话茬,说:“潘主任今年连儿子的过年新衣都没买,压岁钱也没给,家里的活全由她老公承包了!”潘文钦有些愧疚地说:“都怪我太忙,要是提早十多天,逛一回街就好了,结果到了大年三十中午去逛时,看中的衣服已经没有适合儿子穿的尺码了,只好等过了年再补上了……”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