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财经房产 > 正文

为民企送“好雨”

xm.fjsen.com 2014-02-07 11:02  张德遴 来源:三明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尤溪记者站 张德遴

2月5日午后2点半,蒙蒙细雨,一行人撑着伞来到位于尤溪县城关镇埔头工业园区的瑞森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董事长蔡世梅迎出门外,和来访的一行人握手:“谢谢大家,你们来得真早,这是好雨知时节,我感到很温暖哦!”

来访的是城关镇党委书记肖玉琴、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詹焕生以及镇分管企业的干部。原来,早在去年底,肖玉琴就和蔡世梅约过,要在春节期间一起探讨开春以后企业如何进一步做大做强。

瑞森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最初定位为木业,以生产门框、窗框、装修装饰木线条等家居产品为主。近年来,这家企业同样受到全球经济不景气的影响;而且在全球家居装饰业市场,产品同质化竞争中进一步压缩了发展空间。

何去何从,曾经让蔡世梅十分为难。国家吹响发展文化产业的号角后,尤溪县出台配套用地、金融等举措,为瑞森这样的民企送来了政策“及时雨”。经县、镇干部共同努力,这家民企去年获得各项上级补助资金上百万元,还解决了30多亩用地,激励企业投入上千万元,新建成文化创意产品生产车间。

一年来,蔡世梅积极组织研发人员,和聘请的国际知名设计师一道,摸索研发、生产无框画、玻璃画、艺术画框等家居文化产品。如今,公司的收获令人惊喜:几乎每天都有装满文化创意产品的货柜发往欧盟、美国等地,全年实现产值超过3亿元,取得创办以来最好业绩。受益的不只是这家文化民企,尤溪县去年来实施一系列抓龙头、铸链条、壮实力的举措,推动了一批重点文化民企抓创新、上规模。去年全县文化产业增加值7.6亿元左右,增长率62.7%。

肖玉琴走进车间,边走边看。她关切地说:“今天来,主要想帮助企业解决一些实际问题。”蔡世梅说:“以前我们习惯于埋头苦干,如今转型为文化产业,感到很需要可以深挖文化内涵、熟悉知识产权的人才,帮助我们申请专利,同时还希望得到更多的政策扶持。”

詹焕生快人快语:“这两个问题,都是我的份内事,政策扶持的力度今年只会加大,不会变小;瑞森前不久刚被授予三明市‘十佳成长型文化企业’,确实要有熟悉知识产权的人才,你们公司才申请了4项专利,至少还有10多项工艺和产品可以申请专利。”

肖玉琴接着说:“听说你公司要新招一批工人,经春节期间电话摸底,城关镇就有上百人有意愿加入你们公司!”

听到这些话,蔡世梅信心满满:“太好了!我们有信心,公司今年产值再翻一番……过一会,就召开会议,布置后天开工!”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