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旅游资讯 > 正文

水上奇峡 情侣天堂

xm.fjsen.com 2014-02-13 11:09  梅国庆/文 童 来源:三明日报    我来说两句

●梅国庆/文 童 杨/图
  总有一个地方,能让你追逐向往,总有一方土地,能让你魂牵梦绕,总有一座城市,能让你驻步回首。
  再次来到美丽的泰宁九龙潭景区时,阳光正好点点洒下,金黄金黄,温暖如糖化在心头。站在山间,透过树叶,能一览龙潭美色与包裹着山涧的栈道清爽。真是一块山清水秀的好地方。这景这物,闲云野鹤之所。我静静地坐在竹筏上,轻松自在,仿佛没了时间和空间的概念,实在是一种心灵的放生。九龙潭不同于武夷山的九曲溪,也不似桂林的漓江,它没有太多的风景,两岸全是经风化的洞穴痕迹。艄公兼作讲解,都是现编的美满故事,渐渐在眼前就幻化出猩猩、鳄鱼、金龟、螃蟹、虎爪之类的图案组合。看多了,便出神,什么都想看,什么都看不够呢,正所谓“境由心生”呀!九龙潭也有水上一线天,两岸绝壁,一脉水天,比先前见到的一线天更狭窄也更险峻。溪流最窄处仅能容一筏勉强通过,竹篙是不能用了,艄公用手左撑一下岩壁,右推一下岩壁,竹筏便缓缓前进着。
  绿,是九龙潭特有的魅力所在。放眼环望,灵山秀水间铺满了绿。原始森林茂林修竹,藤蕨野草密密匝匝,充满灵性的水面全被周围绿色山林与绿色植被的倒影渲染成了绿色,这是生命的原色。绿得自然,绿得柔顺,绿得浪漫,绿得和谐……
  九龙潭被称为“水上奇峡、情侣天堂”,是备受台湾与香港明星青睐的度假胜地,也是世上情人间浪漫之旅的理想目的地。
  九龙潭景区原名叫黄龙岗,因有九条蜿蜒如龙的山涧水注入潭中,故得名九龙潭。九龙潭丹霞地貌发育十分完整,有的像苍穹覆盖,有的像泽龙蛰居,有的弯如新月,有的狭长似船,有的如粉黛,有的似红唇,千奇百怪,蔚为大观,是水上丹霞的精品。“来到九龙潭/腿脚不用忙/坐在竹排上/美景在身旁/九龙潭呀好风光/情侣的天堂……”听着艄公沙哑的歌声,我渐渐懂得了收集世间美景,也只为能和你一起看遍万水千山。你不来,我不敢老去!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