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福建日报看三明 > 正文

宁德:拆防并举治“两违”

xm.fjsen.com 2014-02-14 09:05  庄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1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庄严) 宁德市“清违”指挥中心动真格、出重拳,继去年底对蕉北街道东山村、东侨综合建材市场后方、长兴城日月星辰小区边等一批违法建筑进行依法拆除后,今年初以来,宁德市又陆续拆除了蕉城区城南镇后山村检测站后的6处违法建筑和蕉南街道、金涵乡、蕉北街道的6户违法违规建筑。

宁德开展“清违”工作的特点是:在拆除对象上,重点拆除机关单位、党员干部、公务人员及其亲属的违法建筑,再拆群众的违法建筑。在性质上,重点拆除用来出售牟取暴利、用来出租牟取私利的违法建筑,再拆其他性质的违法建筑。在时限上,重点拆除新建违法建筑,再拆历史遗留下来的违法建筑,形成快速突破、整体推进的依法强拆态势。公安机关还依法刑事拘留了一些暴力抗法、阻挠“清违”行动的犯罪嫌疑人。

同时,宁德市还印发实施了《宁德市清理整治非法买卖土地和违法违规建设专项行动长效管理机制的意见》,明确了各有关单位的职责及追究机制。住建部门要对违法建筑物不予产权确认和停发房屋租赁证,加强对建筑工地安全生产情况的检查及对无资质包工头和无证施工人员的查处,加强对砖、砂、石、商品混凝土等各类建筑材料供应商的管理,切断违法建设所需原材料的供应渠道;供水、供电、供气、广电、通讯网络等与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服务单位要开展行业专项整治行动,不得为违法建设提供服务,坚决从源头上遏制违建发生和违建户安居的必要条件。纪委监察部门启动行政问责机制,完善监督、评价、考核、问责体系,从而提升长效管理工作力度,形成合力监管机制,坚决遏制“两违”行为。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