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福建日报看三明 > 正文

余凤秀:把儿子“挑”在肩上

xm.fjsen.com 2014-02-18 08:57  李烈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18日报道(福建日报记者 李烈 通讯员 陈晓星)

近日,记者来到距建宁县城十几公里的溪口镇枫元村。刚走进余凤秀的家门,记者就看到81岁的余凤秀正在给儿子刘兆文喂饭。“如果没有母亲,我活不到现在。”刘兆文说。

10多年来,余凤秀克服重重困难,用她的坚强、勇敢,照顾瘫痪的儿子,从没想过要放弃。她说:“我的儿子,就像我干活挑的担子一样,‘挑’在肩上这么多年了,想放都放不下来。”

“孩子,你会好的!”

灾难在2003年降临。

那一年,刘兆文去浙江丽水务工。刚去不久,他就在建筑工地找到了一份工作。从小就吃过苦的刘兆文,干活很卖力。

不想,刘兆文在工地干活时,不小心从高空摔落,医院下了病危通知单。

经当地医院救治,不见起色,就用救护车把刘兆文送回家。余凤秀看到儿子时,他不会说话,对外界没有任何反应。“好好的一个人,怎么就不行了呢?”余凤秀号啕大哭。

当天晚上,刘兆文突然呼吸困难,脸色发紫。

“我相信他能活下来,一定可以的。”余凤秀迅速去买氧气罐,给儿子输氧。

刘兆文的命保住了。

两个星期后的一天,余凤秀发现,儿子可以不用靠输氧呼吸了,并且右手的拇指和食指能轻微地动上几下。

看到儿子有了好转,余凤秀高兴地哭了。为了能让儿子快点好起来,余凤秀决定送儿子到三明治疗。

经过三明医生的诊断,刘兆文的脊椎神经受到重创,没办法治愈。

回到家后,刘兆文只能每天躺在床上。“你会好的,孩子。”余凤秀说。

由于长时间躺在床上,刘兆文经常发生便秘,痛苦不堪,余凤秀就戴上医用手套,用手一点一点抠出来。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