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时政 > 正文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到三明考察

xm.fjsen.com 2014-02-24 10:40  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我来说两句

2月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市第一医院与预约挂号的市民交谈。(本报记者 周志鸿 摄)

2月19日至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深入三明考察。考察中,她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统一部署,坚持医药卫生事业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宗旨,着眼于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目标,加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顶层设计和制度创新,发挥好政府和市场在医改中的作用,积极推进医疗、医保、医药统筹协调的综合配套改革,努力办好惠及全民的医疗卫生事业,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

初春的三明,草木葱茏,处处迸发无限生机。刘延东在省领导于伟国、李红等陪同下,深入三明梅列、三元、沙县等地,考察三明医改工作和各项社会事业发展情况。市领导杜源生、余红胜、夏钢、王刚、张丽娟等参加调研。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詹积富代表市委、市政府作工作汇报。

医改是全面深化改革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刘延东考察的重点。在市第一医院,刘延东深入医院服务中心、便民门诊、重症医学科等仔细察看,和医务工作者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医改实施和医院建设、职工收入、队伍管理等情况。当得知实施医改后医生收入提高了,病人看病负担减轻了,她高兴地说,市第一医院积极探索医改工作,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果,希望医院进一步深化医改,充分利用信息技术,优化医疗服务流程,强化内部科学管理,发挥市级医院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医改各项工作上新台阶。

去年6月,三明通过整合医保管理机构,组建全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方便了群众,节约了管理成本。“报销方便吗?”“基本药物够不够用?”“报销后还能不能负担得起?”走进市医保基金管理中心,刘延东仔细询问前来报销医疗费用的市民。“非常方便,我们负担也不重。”听到市民肯定回答后,刘延东对三明这一新举措表示满意。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