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财经房产 > 正文

将乐招商引资凸显产业集聚效应

xm.fjsen.com 2014-03-14 17:22  罗超旻 丁丽萍 来源:三明日报    我来说两句

 眼下,将乐县经济开发区积善工业园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推土机、挖掘机引擎轰鸣,巨大的挖斗在作业,推土机把高处的泥土往低洼处推填,原来的小山包被一块块削平。开发区是该县产业集聚的重要平台,去年实现产值95.7亿元,占全县规模工业总产值的69.3%,比增19.5%;实现利税1.1亿元。
  近年来,将乐县把做大做强“园区经济”作为加快全县工业化进程的一个重要战略举措来抓,积极承接沿海发达地区产业转移,以产业链作为招商引资的主要抓手,以项目促产业、以项目带就业;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全力构筑以“新材料、生物环保、光电、林业”等重点产业为主,以新型建材、包装材料及区域物流业为辅的产业体系。
  电子产业是该县工业的支柱产业之一。园区现有长兴、乐兴、联发、港乐4家水晶电子生产企业,产品95%以上销往东南亚及欧美等地。同时,县里计划引进5家以生产光电水晶终高端产品、压电水晶终高端产品等高新科技产业为主导的上下游产业及配套企业,延伸产业链,形成以水晶、石英晶体片、低频石英谐振器为主的产业集群。
  招商引资是园区的生命线,园区不仅自身在软环境上下足功夫吸引更多的企业入驻,同时加强对已入园企业的跟踪服务,凭借“以商招商”这种新型方式,不但吸引了一大批知名企业前来落户发展,还形成了关联性强、连接度高的相对完善产业链体系。福建泰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投资20.6亿元、年产18万吨铝硅合金加工生产线项目将于今年11月份在这里建成投产,福建新航凯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5000吨钒氮合金项目即将投产,福建将乐大森林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柯文水牵头引来了投资6亿元的宏和鞋业,产业链条的不断延伸,不仅壮大了企业规模,同时也为企业生产经营创造了便捷的条件。
  此外,县里出台一系列产业扶持政策,使得开发区的发展软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成为吸引客商投资的热土。开发区去年引进了中博机械、嘉净环保、隽康生物科技等7个亿元以上项目,合同投资额达22.8亿元。
(罗超旻 丁丽萍)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