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福建日报看三明 > 正文

红山社区有支生态道德维护志愿者服务队

xm.fjsen.com 2014-03-19 09:29  吴继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19日报道(福建日报吴继良)

“这位老板,这只野生乌龟建议你不要买。还有,这位朋友,建议你将这只乌龟放回它自己的家。”

“老陈,我们希望你的早餐点给客人包装食品的塑料袋换成纸袋。”

……

在永安市红山社区,近来活跃着一支生态道德维护志愿者服务队

这支队伍建立于2月初,共有志愿者14人。服务队的发起人是社区居委会主任吴雅颜,她还是三明市人大代表。“我在这次人大会上,写了份关于开展生态道德建设这方面内容的议案。既然是我领衔的建议,我当然得在我们的社区先带个头。”她说。

生态道德教育在永安还是个新鲜的倡举,为了让辖区内的居民们了解并配合行动,社区工作人员不仅成了这支队伍的首批队员,还是推动这项工作的重要力量。入户发宣传资料,登门讲解生态道德,举行“生态道德教育周”启动仪式,面向居民举办生态道德专题讲座,在宣传栏出宣传专题……与此同时,服务队的队员们两三个人一组,走街串巷,边宣传边开展生态道德行动劝导。居民们无意中发现,社区里扔塑料袋等行为少见了,不少居民主动在可利用的场地栽花种草,甚至对个别人将生活污水直接外泼也进行善意的劝导。

居民刘焕成告诉笔者,他家以前随手丢弃废旧电池是常事。自从志愿者多次上门后,他对电池污染土地及地下水的害处有了真正的认识,连路人随手丢弃的手机电池都会捡起放到专门的垃圾桶。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