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福建日报看三明 > 正文

张银珠:帮助贫困生,收获快乐

xm.fjsen.com 2014-04-01 17:3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1日报道(福建日报记者 李烈 通讯员 俞祥波)张银珠是宁化县城郊乡一名普通干部,多年来,她利用业余时间,走访帮扶贫困学子,联系爱心人士,成功为70多名贫困学子联系到资助人。在她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扶困助学的队伍。

“孩子,你不能辍学!”

宁化卫校学生宿舍。一年级的巫丽珠行李打包好了,却没有急着回家。“银珠阿姨要来看我们。”巫丽珠说的“我们”,还包括另外两名女生:张永秀和曾卢芹。不过,曾卢芹因为有事情,没能留下来一起等。

巫丽珠家住河龙乡下伊村,父亲残疾,奶奶70多岁,一家三口基本没有收入。因为家里穷,中考考了492分的巫丽珠打算放弃上学。

张银珠了解情况后,觉得这个孩子不读书太可惜了,就不断打电话到她家里,劝她继续读书,相关的费用她会想办法。但巫丽珠始终没有开口。“孩子,你不能辍学!”眼看开学的日期一天天临近,张银珠驾车来到她家劝说。

开学快一个星期了,学校提醒,再不注册,以后就麻烦了。张银珠决定再去找巫丽珠一趟。巫丽珠在水茜乡一个偏僻的乡村帮助亲戚带小孩,路窄弯急,路况不熟悉,又是晚上,来回近80公里,一起去的爱心人士都替张银珠捏把汗,但她说:“我就一个念头,不能因为贫穷让孩子这么早就离开学校。”在两个多小时的劝说之后,巫丽珠终于决定上学。

几天后,张银珠把巫丽珠送到学校,联系好了资助人,代交了学费,并购买了一整套生活用品。“没有银珠

阿姨,我根本不可能继续读书。”现在学习成绩稳居年级前茅的巫丽珠说。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