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福建日报看三明 > 正文

“党员110”群众的好帮手

xm.fjsen.com 2014-04-04 16:31  李烈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4日报道(福建日报记者 李烈 通讯员 陈晓星)近日,记者来到建宁县均口镇隆下村,只见村部一派繁忙、热闹的景象。

原来,今天是村里的“党员110”服务中心接待日。在接待室里,镇干部吴裕才一边翻看村民熊明根的材料,一边说:“根据政策,你建房可享受二女户贴息贷款1万多元,还可优先安排宅基地。”熊明根听了开心不已,连忙填写申请表。

“过去办个证,我们要跑村里、镇里,得花不少时间。现在可好了,有了接待室,替我们省了不少事。”说起村里的接待室,村民宁千发赞叹不已。他说,上月初,他前去咨询用电的事情。镇供电所工作人员得知后,马上就到村里帮忙装表接电,解决了他的用电问题。

隆下村每月26日在村里设立“党员110”服务中心接待室。“现在,村民只要拨打电话,就能请党员为他提供帮助,一般小事,村民都不用出村。”隆下村党支部书记林天生说。

村里还成立了“党员110”服务队,由村干部和有一技之长的党员组成。每名村干部负责联系一个岗位,每个岗位确定一名有能力、素质强的党员作为负责人。同时,开设政策法规宣传、科技致富示范、村容村貌协管等18个岗位,村干部主动上门服务,为群众解决难题。遇到村干部解决不了的事,就由镇干部帮助解决。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