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福建日报看三明 > 正文

宁化:干部沉下身子“精准扶贫”

xm.fjsen.com 2014-04-11 16:19  罗旺水 俞祥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11日讯(福建日报罗旺水 俞祥波)“从今天开始我们就是亲戚了,你有什么困难,我们都会尽力想办法帮你解决。”9日,宁化县委宣传部的4名干部来到中沙乡楼家村,与20户贫困户结成“亲戚”。连日来,该县2000多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专业技术人员、驻村干部、村主干和社会爱心人士,纷纷走进各自结对帮扶的“亲戚”家中,沉下身子实施“精准扶贫”行动。

为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宁化县以转变帮扶方式为重点,实施“精准扶贫”。县委决定,县处级干部每人结对6户,正科级干部结对5户,进行有针对性的扶贫。对全县有劳动能力、年人均收入3000元以下的贫困户实行结对帮扶。

同时,县里要求帮扶人员通过“送资金、送政策、送技术、送信息”等形式帮助贫困户拓宽增收渠道,为其确定一项自我发展的主业或技术,引导困难群众参加各类专业技术、技能培训。对子女读书困难的贫困户,要建立助学计划,协调相关部门落实助学措施,使其子女顺利完成学业。

目前,该县已完成8037户贫困户、31082贫困人口的信息建档立卡工作,帮扶活动开展情况已列入单位和干部考核内容。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