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福建日报看三明 > 正文

大田:“问”出问题,“诊”出实效

xm.fjsen.com 2014-04-14 08:29  张知松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14日讯(福建日报张知松)“自从村里聘了保洁员以来,村容大有改观!”近日,大田县上京镇上平村民向前来回访的镇党委书记林廷灶反映。

上平村容之变得益于上京镇今年开展的“四问四诊”活动。2月中旬,镇里在筹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启动了问诊式服务群众活动,以便健全、完善服务群众工作长效机制,“四问四诊”是:问计于民,“会诊”寻找富民路子;问需于民,“出诊”办好群众实事;问安于民,“急诊”化解民忧民怨;问效于民,“复诊”促进工作落实。

活动要求镇村干部每月走访群众不得少于30户,及时了解群众的所需、所盼、所急;每个驻村工作队要建立民情台账,每月召开一次民情分析会,研究解决群众反映的上学、看病、饮水、行路、住房、增收等问题,对收集到的问题及时整理汇总,由村两委会、驻村工作队双方“会诊”,解决不了的,镇里集体会诊形成方案,集中力量组织实施。活动开展一个多月来,全镇已收集到群众意见、建议58条,镇村干部正分头进行消化、解决。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