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福建日报看三明 > 正文

28本民情日记,写满警民情

xm.fjsen.com 2014-04-15 16:57  郑宗栖 张知松 范承耀 来源: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15日报道(福建日报郑宗栖 张知松 范承耀)连日来,笔者跟随大田县公安局谢洋乡警务室警长吴祥江到辖区村庄走访,听到最多的话是:“如果没有吴警官,我的事办不了。”

“这是好警察!”在谢洋乡白玉村,63岁的村民林丁成竖起大拇指评价吴祥江。他说,自己是位兽医,常年走村串户,算是乡里的“名人”。但村里的人都认识吴警官,他的知名度比自己高多了。

谢洋警务室辖区人口7700多人,14个建制村,68个自然村极其分散,不少村子距警务室有二三十公里。山高路远,交通不便,车子只能通到建制村,入户走访只能步行。

2007年6月,大田县公安局成立谢洋警务室,因谢洋乡地广路偏,一些民警不愿接手,吴祥江却主动请缨。7年来,他从未向组织提出调动岗位或要求调整警务区。7年如一日,默默地破小案件、化解小矛盾、整治小隐患,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7年来,吴祥江足迹踏遍全乡所有的村庄,走访2000多户群众,28本民情日记采集了4万多条信息。

吴祥江的日记里,记着一段有关“竹根”纠纷的事。科里村村民林立级的屋后是村民林丁树的竹林,竹笋年年往林立级房屋的方向生长,影响了林立级家的采光。双方多次发生争吵,村干部多次调解未果。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