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福建日报看三明 > 正文

黄金莲:让特殊孩子在大爱中成长

xm.fjsen.com 2014-04-16 16:05  陈亮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黄金莲和孩子们在一起。(资料图片)

本报记者 陈亮

14日,记者来到三明市特殊学校,校长黄金莲正和老师们商量今年大专班的招生事宜。

23年前,黄金莲离开了原本舒适惬意的工作,来到了一片长满野草的荒山上。正是在这片土地上,她带领老师们一砖一瓦地建起了一所占地19亩的花园式学校。如今,学校已经设有幼儿、小学、初中、职业高中和大专共28个教学班,招收的特教学生从最初的28人发展到如今的232人,历届毕业生中除30人先后考入长春大学等大中专院校外,其余的实现100%就业。

“我自己也是一个母亲”

“20多年来的特殊教育工作经历,使我深深体会到,爱心是从事这项工作的基础。我自己也是一位母亲,每当面对着这些孩子,那种源自内心的母爱便油然而生。”黄金莲如是说。

多年前,学校一个叫林诗漳的孩子突发疾病住进了三明市第一医院,医院发出病危通知。由于孩子的养父母都是农民,家里能卖的、值钱的都卖了,实在是没有能力再给孩子治病了,孩子是死、是

活,只能听天由命。看到这情形,黄金莲忍不住哭了,并掏光了口袋里的600元钱给了他的养父母。随后,她又去了医院,向医生了解情况后,立即赶往学校召集全体教职工,向老师们发出倡议,很快就筹集到了医疗费用。

“特校的孩子们或多或少总有些自卑,让他们重新树立信心,让家长们放心,是我们的职责所在。”黄金莲告诉记者,在特教的路上,各种各样的状况时有发生,有时她也会感到艰辛和疲惫,但每当面对家长们的期待,面对孩子们那单纯的眼神,她总会感觉到有种责任不可推卸。看着坚强可爱的孩子们一步步超越自身的缺陷,健康快乐地成长,毕业后顺利地融入社会,她的信心和动力也更足了。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