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时政 > 正文

建宁里心镇以“两进两帮两促进”为载体服务群众

xm.fjsen.com 2014-04-17 17:27   来源:三明日报    我来说两句

建宁记者站 王华耀

4月15日,建宁县里心镇汪家村委会主任余运良来到镇便民服务中心,为12名村民办理低保申请、建房审批、计生服务证等手续。“群众动动嘴,干部跑跑腿。”余运良说,村里青壮年大多外出务工,剩下的都是妇女、老人和儿童,他们办事不方便,现在,村干部主动把这些事情揽了过来。

里心镇党委委员郭英介绍说,镇里结合村级便民服务代办点标准化建设,进一步拓宽“党员110”服务项目,规范“一站式”为民服务程序,村民可随时与包村的镇、村干部预约“跑腿”事项。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里心镇以“两进两帮两促进”为载体服务群众。“两进”就是日进村庄、夜访农家,“两帮”就是帮助村集体、村民确定致富项目、帮助化解矛盾纠纷,“两促进”就是促进村集体、村民双增收,促进干群关系融洽。

岩上村毗邻江西南丰、广昌两县,海拔高,位置偏,交通不便,村民致富难。经过“日进夜访”,村里挂职的第一书记邓高先为贫困户找到了一条致富良策——结对帮扶。

廖小旺是岩上村的食用菌生产大户,去年,10万袋食用菌给他带来20多万元的收入。今年,他和张龙凤、夏美珍结成互助对子,指导他们种植了5万袋茶树菇,按照每袋1.8元左右的纯利润,今年能给他们带来近9万元的收入。“过去是群众有事找干部,现在是干部主动服务群众,干部群众交流越多,越走越亲近。”张龙凤说,有了致富能人的帮扶,有了村干部的鼓励,他发展生产的底气更足了。

不仅是张龙凤,村里的16户贫困户都有人结对帮扶,并按照“一户一策”帮助他们确定了致富项目。

在“两进两帮两促进”活动中,乡镇干部对自己有了全新的定位,实现了由坐镇指挥向进村入户的转变,由发号施令向问计于民的转变。目前,镇里正在逐一落实群众关注的人饮工程、土地连片整治、通组道路硬化等实事。

责任编辑:唐丽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