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时政 > 正文

大田非公经济转型升级迸活力

xm.fjsen.com 2014-04-17 17:27   来源:三明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4月14日,在福建鑫鹭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铸件车间,工人们正忙着把大型叉车铸件装上车,这批30吨铸件将运往厦门重工。一季度该公司回收利用原已废弃的低品位褐铁矿,生产6000多吨铸件,产品热销厦门、安徽、浙江等地。这是大田县非公企业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

大田县非公经济呈现多元化发展,初步形成茶叶、机械铸造、建材水泥、纺织、木业、纸品加工等6大主导产业,产值占全县总产值的80%以上。木材加工、铸造及机械加工以及服务行业发展步伐加快。一季度全县160家规模以上非公企业完成工业增加值 90089万元,比增22.5%,10家出口创汇企业实现出口创汇额3080万美元,比增72.07%;全县非公经济实现产值37.53亿元,比增21.13%,上缴税收1.31亿元,比增7.08%。

去年来,大田县通过引导非公企业积极转变发展方式,帮助企业转型升级,充分运用高新技术和先进适用性技术,尤其要运用信息技术,改造传统产业,走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人力资源优势得到充分发挥的新型工业化路子。培育发展信息业、金融、咨询服务等中介服务业,有效地服务和推动产业经济的发展,进一步提升经济结构水平。

县里相继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发展非公经济激励措施,实行县一名党政主要领导联系1至2家民营企业工作制度,帮助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非公经济组织排忧解难100余起。结合当地资源、产业和劳务优势,县里还提出“一会一龙头,龙头带产业,产业促增收”的非公经济发展思路,组建小微企业互助商会12家,组建工商联会员QQ群和手机集团网,有效解决了非公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林起煌)

责任编辑:唐丽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