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福建日报看三明 > 正文

泰宁:一线工作法,真正解难题

2014-05-03 08:23  项裕兴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项裕兴 通讯员 杨远英)“现在是企业发展的艰难期,我们一定要尽力帮你们渡过难关,有什么问题,你们尽管提出来。”近日,泰宁县主要领导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在走访金湖酒业有限公司“大金湖系列白酒”迁建项目时,对总经理赖聿平说。

金湖酒业原位于城区,因用地有限限制了发展。县政府统筹规划,决定将金湖酒业迁建至大洋坪工业园区,目前项目正在施工中。据悉,今年初以来,县主要领导带领各部门已走进20余家企业现场办公,为困难企业排忧解难。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泰宁在全县全面推行“问计在一线、排忧在一线、锤炼在一线、办事在一线、落实在一线”的一线工作法。每名县领导分别联系1户企业、1个项目、1个乡镇、1个贫困村、1户贫困户,县直单位挂包112个村。目前,已落实村级帮扶项目30多个、到位帮扶资金50多万元。

对矛盾纠纷、信访案件、群众诉求等民情事项,该县以“五访五帮五促”“三进三解三促”活动为载体,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进基层心贴心听基层代表、困难家庭、特殊群体、企业业主、旅游游客意见,了解情况、抓住症结,切实将矛盾化解在基层。目前,全县已召开座谈会7场,收集意见建议80多条,组织1210名干部走村入户,接访群众140人次;共下基层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信访案件等12起,办结率100%。

角溪村是该县大龙乡的一个僻远村落。过去,村民要跑上40来个公里到乡里办事,如今,只要来到家附近的龙安驻点办事处,乡政府来的驻点干部会帮群众当好“快递员”。

边远乡村有了驻点办,这正是泰宁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后带来的变化。走访中,该县把边远村户、困难党员、留守儿童、低保户、病残户等作为必访对象,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挂钩联系点开展“帮一带一”活动,定期询问其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目前,全县已走访困难户、边远户860多户,结对认亲460余对,帮扶困难户330余户。

在走访、服务群众的同时,该县通过党员干部走访旅游营销市场、“五朵金花”旅游专业村现场办公、景区现场教学等一线活动,为旅游产业出谋划策。同时结合“周末动车引智”工程,把专家名师请进来,把动车开通后的实惠送给更多群众。针对县内工业不足,企业发展乏力的现状,开展“公仆民企手拉手”活动,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工业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帮助企业解决项目遇到的融资、用地、审批、用工难等实际困难。目前,党员领导帮扶30余个小微企业项目,解决实际困难40余件。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